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09-25 14:48:00 字体:

  9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贵阳市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抗疫斗争的重要经验和启示,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疫精神,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情真意切、振奋人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把先进典型挖掘好、宣传好,把伟大抗疫精神解读好、弘扬好,使之转化为推动贵阳贵安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始终坚持生命至上,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加快补齐公共卫生短板。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我们要深入领会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历史启示和丰富内涵,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宣传,加大对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和利用,坚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珍爱和平、维护和平,用伟大抗战精神更好地激励和引导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领导人民治藏稳藏兴藏形成的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自觉贯彻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方针政策。要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改善和提升民族乡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支持民族乡加快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切实做好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增强各民族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大团结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四个面向”,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着力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加大各类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力度,加速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努力提升对大数据发展的资源掌控能力、技术支撑能力和价值挖掘能力,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创新动力。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有关部门和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