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手写书信寄深情 遵义“南山班”学子回信致敬钟南山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10-02 14:51:00 字体:

  “南溟洛渺鹏自徙,山高仰止英雄气。钟先生,谢谢。”“花甲明志,临危受命战非典;耄耋生辉,星夜逆行奔武汉。”10月2日,遵义医科大学多位南山班学子手写书信,向钟南山院士致敬。

  遵义医科大学南山班,是在钟南山院士的鼎力支持和帮助下,遵义医科大学与广州医科大学开展的一次深度战略合作,并由钟南山院士任总导师。

  9月27日,在南山班开班仪式上,钟南山以视频的方式发表寄语,“向勇于攀登科技高峰、立志从事医学事业”的学子,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何志旭也希望学子“传承南山志,无负好青春。”

  有幸进入南山班学医并聆听钟南山院士的教诲,南山班学子倍受鼓舞。“听了您给我们南山班的寄语,我感触良多。我是一个从大山深处走出的孩子,我背负了自己的理想和父母殷切的希望。”南山班学子向小容在信中说,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为祖国而战。

  “是您坚定了我的人生方向,在漫漫十多载的读书生涯,我经历了最长的寒假,上过了网课的征程,步入了七月的高考……是您的挺身而出点燃了我的一腔热血,是您的披甲上阵唤醒了我的心中理想。”南山班学生高璐说。

  据介绍,今年开办的首届南山班,在贵州省内招生21人,录取平均分高达597分,比省内一本线高出117分,招生分数首次突破600分大关,且多达7人,为后续卓越医学人才培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