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阳市妇联举办“巾帼群英谱—最美抗疫家庭”“晒家风晒家训”先进典型宣传活动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10-10 14:53:00 字体:

  怎样的家国情怀,让贵阳产生不负韶华的抗疫英雄?

  是什么样的力量,让贵阳传颂抗疫路上的精彩故事?

  贵阳市265个“最美抗疫家庭”“优秀家风家训”家庭给出了答案。     

  2020年初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肆虐中华大地。

  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贵阳的医务人员中,涌现出一大批支援湖北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白衣为战袍,以职业责任感为铠甲,在寒冷的冬夜告别父母妻儿,和朝夕相处的同事挥手作别,与湖北战斗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一道争分夺秒,与死神“抢人”!

  在贵阳疫情防控第一线,基层干部、公安干警,还有志愿者,无论是冰天雪地,还是风餐露宿,他们把初心与使命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用初心和使命筑牢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抗‘疫’长城”!

  春暖花开时,我们终于打赢了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拨开数度朦胧的泪眼,我们不止一次又一次地发问:

  怎样的家国情怀,让贵阳产生如此众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的抗疫英雄?

  是什么样的力量,让贵阳传颂一个又一个抗疫路上责任与担当的故事?

  怀揣种种对这场战“疫”终究取得胜利的追问,贵阳市妇联系统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寻找答案。

  一场寻找“最美抗疫家庭”的活动,一场“晒家风晒家训”寄初心的活动,在春天,从贵阳市妇联出发,在贵阳全城展开。

  205,这是2020年贵阳市妇联系统寻觅到的“最美抗疫家庭”的数据。

  60,这是2020年贵阳市妇联系统找到的“优秀家风家训”家庭的数值。

  透过这些普通的家庭,让人仿佛看到: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期间,贵阳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作为,他们中有千里驰援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有坚守防疫一线卡点的基层干部家庭或公安干警家庭,还有志愿加入到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家庭,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都是抗疫英雄、都是新时代正能量的最佳代言人。

  正如,封城、封镇、封村、封小区……不聚会、不扎堆、不添乱……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城市像按下了暂停键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把对孩子、对父母的牵挂默默藏在心底,却以战斗的姿态冲锋在抗疫的第一线——

  请战、出征、分秒必争、义无反顾,一群群医护工作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带着使命和初心奔赴湖北;

  封堵值班、安检巡逻、把关守卡、登记排查,消毒杀菌、张贴海报、悬挂横幅、防疫宣传,一群群基层妇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巾帼志愿者日夜守护在各个路口,冲锋在中华大地的每个角落;

  代购蔬菜,送货上门,一群群志愿者不顾危险为宅家的人们保障日常的生活需求……他们凭着一份信念,一份斗志,一份勇气,给人们带来了安全感与责任感。他们成了我们的守护神,是最美的逆行者。

  精心备课,线上直播,在线答疑,电话沟通,利用线上平台防疫宣传,心理疏导……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教育工作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诠释着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勇敢,什么是师者仁心。 

  好的家风像一颗种子,会在后代的一言一行当中生根发芽。

  每一个抗疫家庭,每一个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逆行者,用身体力行,让大家感受到他们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和创新实干的时代精神,弘扬时代的良好家风,从他们逆行的那一刻,暖流般蔓延开来。

  今天,让我们以崇敬的目光,向贵阳市妇联举办的“巾帼群英谱——最美抗疫家庭”暨第二届“晒家风晒家训”先进典型宣传命名活动中,经层层推评产生的205个“最美抗疫家庭”和60个“优秀家风家训”家庭致敬,他们用爱与坚守展现了疫情防控中感人至深的好人好事,以及向善向上引领文明新风尚的感人家风故事,展现人间真情,唤起了更多人对“最美逆行者”和优秀家风传承者的崇敬之心,激励着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信心、用于担当,投身贵阳是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坚 李强)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