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阳市“巾帼群英谱——最美抗疫家庭”先进典型宣传命名活动举行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10-12 14:54:00 字体:

  贵阳网讯 10月12日下午,贵阳市妇联“巾帼群英谱——最美抗疫家庭”暨第二届“晒家风晒家训”先进典型宣传命名活动在贵阳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市直有关部门、市二医、贵安新区妇工委、十个区(市、县)妇联,以及贵阳市2020年“最美抗疫家庭”和“优秀家风家训”家庭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情满人间”、“致敬最美逆行者”、“家风家训润人心”“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构成,以“讲述身边故事,展现人间真情”为主题,通过先进典型代表上台访谈,以及《无畏 生命至上》《家风》等节目展演的形式,将贵阳市的优秀家风故事和家风文化,多角度、艺术性地呈现在舞台上,展现了疫情防控中感人至深的好人好事,以及向善向上引领文明新风尚的感人家风故事,展现人间真情,弘扬正能量,真正达到了以小故事体现大美德,唤起更多人对“最美逆行者”和优秀家风传承者的崇敬之心,进一步凝聚力量,激励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投身贵阳市精神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

  近年来,贵阳市妇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以家庭建设为切入点,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最夯实的底座,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舞台。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注重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持续开展“晒家风 晒家训”活动、寻找“最美家庭”、“生态文明家庭”创建、“好家风 好家训”征集等家庭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幸福家”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科学家教百场宣讲、家庭教育大讲堂等科学家教宣传教育活动;在不同时间节点推出“书香润德——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小桔灯”亲子阅读等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各项活动引领广大家庭成风化人、敦风化俗、以德润身,在润物无声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此次,贵阳市妇联按照《全国妇联办公厅关于寻找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最美家庭的通知》和《省妇联关于开展寻找“最美战疫家庭”活动的通知》要求,自2月中旬起,组织全市妇联系统开展寻找“最美抗疫家庭”和“优秀家规家训”征集活动。根据事迹的典型性、代表性,经过层层推评,共命名贵阳市2020年度“最美抗疫家庭”205户;贵阳市2020年度“优秀家风家训”家庭60户。通过选树先进典型,进一步发挥模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全社会崇尚好家风、礼遇好家庭的社会风尚,使荣誉家庭有更多的获得感、荣誉感、幸福感和责任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