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州省检察院举行主题报告会 推动抗疫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20-10-16 14:55:00 字体:

  报告会现场。

  “贵州鄂州,风雨同舟!”

  “面对前方未知的敌人,我们全体队员没有一丝犹豫,脸上写满了坚定!”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抗疫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近日,省检察院在贵阳举行抗疫精神主题报告会。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吕劲松受邀为省检察院200余名干警作题为“慷慨赴荆楚,白衣作战袍”的专题报告。

  新冠疫情暴发后,吕劲松曾作为贵州省援助鄂州医疗队前线指挥部指挥长,在鄂州坐镇指挥贵州援鄂战疫前线工作。报告会上,他用朴实的话语、真挚的感情、生动的故事,全面深入地再现了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贵州援鄂医疗队、当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干部群众不畏艰难、冲锋在前、救死扶伤的可歌可泣感人事迹,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当听到医疗队员经过2个月的与时间赛跑、同病魔搏斗,圆满完成党中央、国务院交给的对口援助鄂州任务后,鄂州当地群众一路“护送”队员离开时的场景,许多干警流下了热泪。

  “除了满满的感动,更有深深的激励。”省检察院机关党办副主任、青年理论学习第一小组组长方楠说,将倍加珍惜难得的时代机遇和干事创业舞台,立足本职岗位苦干实干,努力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书写自己最美青春华章。

  “我们要学习医疗队不畏艰险的抗疫精神,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积极投入到检察工作当中去,努力为检察事业担当担当再担当。”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罗媛说。

  大家纷纷表示,面对面接触抗疫英雄,近距离聆听抗疫故事,深受教育、倍感震撼。今后将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坚定前行的信心,以更加奋发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平安贵州、法治建设作出新贡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王恬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