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别以为造谣不要钱!贵州一市民造谣有疫情入黔被罚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11-19 15:00:00 字体:

  贵阳网讯 11月19日,记者从贵阳市云岩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市民周某某在未核实的情况下,以谣传谣,称有一名身患新冠肺炎的患者从柬埔寨逃至贵阳,造成的恶劣影响,最终周某某被云岩警方传唤,并对其进行了处罚。

  事情要从11月16日说起,当天上午7时许,市民周某某外出时,在一公交车站听闻几位老年人闲聊,“口罩要戴好,又有病毒了,从柬埔寨逃过来的”。随后,不假思索的周某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当即用手机将该信息传递至一个名为“情投意合的姐妹们”的微信群内,当中还声称,贵阳市内已有一名出租车司机中招了,引起群内人员讨论和恐慌。

  至此还不罢休,事发当天下午14时许,周某某在云岩区一搭建有红色帐篷的卡点处,通过手机录制视频的方式,将卡点场景录入并配音口述,“开始封小区了,可能有点严重了”。随即,再次将该条消息推送至之前的微信群内进行传播。

  得知该消息后,云岩公安分局贵乌所立即开展调查。经警方多方核实,确认市民周某某所传消息实属谣言,随即要求其在该群辟谣。同时,根据调查结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周某某作出行政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杰)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