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州多地发布疫情防控提示!
来源:天眼新闻 时间:2020-12-08 15:09:00 字体:

  2020年12月8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已升为中风险地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今天,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六盘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毕节市卫生健康局分别发布紧急风险提示,详情如下:

  贵阳疾控发布紧急风险提示

  2020年12月8日,成都市先后通报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已升为中风险地区。

  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常态化防控策略,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筑返筑人员的健康管理,切实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向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返筑要求

  即日起,从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返筑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14天隔离医学观察。

  二、主动报备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成都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有到过类似地方的人员请主动报备。11月23日以来,与上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或有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旅居史的市民,请您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各区(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三、加强防护

  广大群众需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会、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

  四、及时就诊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等情况。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盘水市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0年12月8日0-6时,成都市报告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划为中风险地区。抗击疫情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传播风险,结合近期国内疫情防控要求,现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为了您的健康和公共安全,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成都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及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11月23日以来有成都市郫都区所在街道(乡镇)旅居史的市民,或与成都市通报的本土确证病例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到达六盘水后需立即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按照当地社会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执行相关防控措施要求,并做好防护到就近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即日起,凡从成都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乡镇)往返六盘水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立即接受核酸检测和14天隔离医学观察。

  三、11月23日以来,从成都市往返六盘水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如果您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与疑似或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气促等症状的人员,敬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及时到就近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接受相关检测和医学管理。

  五、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成都市郫都区;如必须前往,请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往返六盘水后,要按照我市要求执行相关防控措施。

  六、广大市民需继续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会、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日常生活要注意饮食卫生,生熟食材、刀具、菜板、容器等分开、食物煮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购买或加工进口冷冻食品时佩戴口罩,及时洗手或进行手消毒。

  毕节市卫生健康局

  关于近期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

  2020年12月7日,成都市报告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划为中风险地区。12月8日0时至6时,成都市对12月7日报告的确诊病例相关人员进行核酸筛查,新增报告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太平村居民,1例为密切接触者,居住于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毕节市卫生健康局特别提醒广大市民:

  一、主动报备。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成都市发布的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及中高风险地区划分情况。11月23日以来,有成都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乡镇)旅居史,或与成都市通报的本土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到达毕节后需立即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备,详细报告旅居史、接触史以及到达毕节时间等相关情况,按照当地社会防控部门的要求,接受社区健康管理、执行相关防控措施要求,并到附近核酸检测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二、服从管理。即日起,凡从成都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街道(乡镇)返回人员需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14天隔离医学观察。

  三、自我观察。11月23日以来,从成都市返回人员,要密切观察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

  四、加强个人防护。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注意正确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公共交通工具和在人员密集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不扎堆、不聚集、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日常生活要注意饮食卫生,生熟食材、刀具、菜板、容器等分开、食物煮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避免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五、减少非必要外出。请广大市民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成都市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区(县)。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到达后执行当地疫情防控要求。返回后,须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2020年12月8日

  (来源: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毕节市卫生健康局)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