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阳白云区全面开展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消毒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12-09 15:10:00 字体:

  贵阳网讯 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冷冻冷藏食(肉)品联防联控工作,12月8日,贵阳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检查行动,要求企业开展预防性全面消毒及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共检查两家涉及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均具有合法资质。检查过程中,区市场监管局对两家经营单位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查看,重点围绕是否落实好防控要求,督导从业人员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是否以冷库为重点区域,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主体责任;是否对进口冷链食品要分区存放,采用专人搬运;上市进口冷链食品是否持有“三证”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无进口核酸检测合格证明和国内消毒证明的,一律禁止上市,同时保证来源可追溯。

  同时,执法人员还重点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务必落实好日常消毒工作和从业人员防护工作,对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严格把控,及时报备,进行核酸检测。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

  (袁于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