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安新区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0-12-13 15:14:00 字体:

  贵阳网讯 12月10日,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的要求,加大进口冷链食品排查力度,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风险监测和排查处置工作,推动从业主体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天,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食消处、党武分局联合对辖区永辉超市开展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该超市冷冻食品区、冷库等重点区域进行查看,详细了解了该超市进口冷链食品进货来源、台账建立、货品和场所消毒等相关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防控措施不够严实,票证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该超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过程管理相关制度,建立真实完整的购销记录,做好消毒工作。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查验并索取产品检验报告、核酸检测报告,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消毒证明等,凡是不能提供合格证明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

  下一步,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冷链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对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将依法进行查处。

  (龚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