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州省先进工作者张敏:当好“侦察兵” 站好“防疫岗”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20-12-28 15:28:00 字体:

  “我将继续站好疫情防控的‘前哨岗’,当好战斗前线的‘侦察兵’。”近日,贵州省先进工作者获得者张敏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将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技术专长,持续为健康贵州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敏是黔西南州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副主任医师,有着16年艾滋病防控的丰富经验,曾荣获“全国艾滋病防治先进个人”、全省“艾滋病防治先进个人”等荣誉。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张敏的主要工作转到疫情流行病学调查上。她所在的流行病学调查组身处防控第一线,需要严谨、专业、认真的态度和缜密的逻辑思维寻找传染源。工作中任何一个疏忽,都有可能漏掉关键信息,让病毒打开新的“缺口”。

  “疫情来势汹汹,时间不等人,我必须赶紧上手。”张敏将相关资料随身携带,有空就拿出来学习,遇到不懂的马上请教,在实战中边学边干。

  为应对疫情防控中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除夕当天,张敏依然随身背着应急工作包,随时准备“迎战”。

  大年初一,天空中飘着雪花,张敏与同事驱车赶往安龙县,开展黔西南州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当天的工作持续到深夜两点多。2月2日一大早,她又紧急赶赴义龙新区,对该州第二例疑似病例的家人和密切接触人员进行现场调查。调查结束,她又马不停蹄地将采集样本送到实验室,并补充防护物品和用具后,等待下一个指令……

  2月5日,张敏又接到任务,务必在2月9日前完成春节期间从疫情重点地区返黔人员的核酸检测。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数据准确及时,她常常凌晨三四点还在核校数据,那几天,她平均每天睡眠不足3小时,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

  疫情防控期间,无论是到现场调查,还是到集中隔离点指导,或是到公共场所防控督查、收集汇总各种工作报表,张敏都以一名党员的忠诚和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她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己不仅是疾控战线上的一名医务人员,更是一名党员,必须义无反顾勇敢前行。”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