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州省慈善总会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
来源:贵阳网 时间:2021-01-08 15:41:00 字体:

  向人民的英雄致敬!向英雄的人民致敬!

  所有积极参与抗疫捐赠的爱心企业(单位)、爱心机构(团队)、爱心个人!

  致敬所有奋力参与抗疫的慈善组织和慈善工作者、社会组织和志愿者!

  1月8日上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会上,熊芸等513位同志被授予“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贵州省慈善总会等299个集体被授予“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回顾难忘的抗疫历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省慈善总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发布“抗击疫情?守护家园”募捐倡议。作为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药物资保障组成员单位,省慈善总会及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省民政厅的大力指导支持下,迅速启动慈善响应机制,广泛动员全社会为疫情防控开展专项募捐,以超常规举措、高标准要求、超负荷运转的担当奉献开展捐赠服务。共筹集款物13826.89 万元,其中接收捐赠资金10592.51万元,接收捐赠物资价值3234.23万元,募集资金占全省慈善捐赠资金总量的28%。所募集款物全部报由省物资保障组统筹安排调配,全部用于支持全省一线防控和支援湖北、鄂州疫情防控。在贵州省防控物资极度紧张匮乏时期,有力支持了全省疫情防控定点医院、防疫机构和重点部门行业的一线防控,有效助力了省内复工复产复学、恢复社会经济秩序,为贵州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慈善力量在社会治理体系中发挥职能作用的生动体现。

  在疫情捐赠服务中,省慈善总会坚持依法依规、尊重意愿、按需调配、因地制宜、快出快用等原则有序高效运转,在灾害和困难面前,总会全体人员团结一心、克服困难,舍小我为大家,全力汇聚社会爱心,坚守了慈善为民、服务社会的初心使命。

  陈敏会长指出,“疫情期间,省慈善总会就是起到一个桥梁的作用,把社会各界汇聚的爱心,第一时间用到一线,第一时间用到疫情最需要的地方,第一时间用到大家最关注的点上去。”

  此次省慈善总会被授予“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将进一步动员和激励我们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巩固拓展抗疫大战大考成果,为在新征程上续写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而不懈奋斗!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