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赵德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有准备之战 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时间:2021-01-09 15:44:00 字体:

  贵阳网讯 1月9日,贵阳市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省委书记谌贻琴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就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贵阳贵安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王保建,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向昀出席。市委副书记向虹翔传达。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吉兵,市委常委,贵阳市、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参加。

  赵德明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特别是春节临近,人员聚集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压力和输入性风险明显增大。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全面紧张起来、重视起来、行动起来,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和物资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有准备之战,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继续交出抗疫大战大考的优异答卷,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赵德明强调,要严之又严抓好外防输入,加强重点人员识别,严格执行“14+14+5”的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隔离管控政策,强化“人”“物”同防,坚决做到严防死守。要有效防范病毒扩散蔓延,加强城市小区和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的常态化防控,督促市民加强自我防护,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坚决做到防控有力。要充分发挥医院等专业诊治哨点、乡(镇、街道)和村(居)基层哨点、各行业各领域哨点作用,建立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和智慧化预警多点触发机制,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坚决做到处早处小。

  赵德明强调,要着力提高应急备战能力,提升分区域管控能力、溯源调查能力、核酸检测能力、医疗救治能力,建立完善突发公共事件应对体系及预案,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充分准备,坚决做到快速响应。要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积极做好各类医疗物资储备、社会面防护物资储备,全力以赴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切实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供热保障,坚决做到有备无患。要压紧压实各级各方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细致的工作,做到防范到位、排查到位、处置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陈晏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谌贻琴书记、李炳军代省长的指示要求,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按照“四早”要求,坚决抓好人物同防,守牢守好“一场三站”、社区农村、医疗机构、人员密集场所等防线,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减少人员流动、聚集,确保万无一失。要坚决做好万全准备,加强应急演练,完善响应机制,强化物资储备,确保响应及时、应对有效。要坚决落实“四方责任”,思想上不能出现麻痹厌战和松劲心态,工作上不能让行之有效的制度形如虚设,落实上不能搞变通、打折扣、做选择,以过硬作风、有力举措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单位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