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阳农投集团荣获“贵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贵阳网 时间:2021-01-11 15:47:00 字体:

  贵阳网讯 在贵州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将军山医院,他们勇敢逆行、日夜不停,为建设者、医护人员和病人送去可口餐食,共筑抗击疫情基础防线;在田间地头,他们抢抓农时、抢收补种,实现蔬菜足量供应;在惠民生鲜超市,供应充足粮油、蔬菜、猪肉、畜禽水产品,满足疫情期间市民生活需求……

  他们是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贵阳市农投集团”)的一员。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阳市农投集团闻令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系列部署,放弃节假日休息,一边抓防疫,一边抓保供,多渠道保障市场供应,为将军山医院提供餐饮保障,为全市、全省、全国夺取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1月8日上午召开的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贵阳市农投集团荣获“贵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贵阳市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唐樾从会上捧回获奖证书,他说,“我们只是全省、全市抗疫大军中的一员,做好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工作,是我们作为国有企业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这是对我们抗疫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集团全员的鼓励。”

  “三端”发力打好市场保供稳价“组合拳”

  无论是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还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住老百姓的“菜篮子”、托好民生之底都是重中之重。

  贵阳市农投集团从生产端、流通端、销售端“三端”发力,打好疫情防疫期间保供稳价“组合拳”,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

  为保证疫情期间贵阳市的蔬菜稳定供给,贵阳市农投集团提前谋划,积极组织抢收补种,依托清镇卫城、平坝、广顺、印江蔬菜基地种植的芥菜、豌豆尖、油麦菜、南瓜、西兰花、红蒜苗、菠菜等。同时采取调运蔬菜补充供应的措施,多渠道多途径组织货源,大批量调进“三白”、土豆、折耳根等市场消耗量大的蔬菜品种。

  同时,整合农产品物流园等各方资源,在农投惠民生鲜超市每日向市民提供白萝卜、莲花白、白菜、土豆各10吨,老南瓜、油麦菜、红油菜、菠菜、豌豆尖1万斤以上,为有效解决疫情期间市民出行买菜难问题,还积极开展送菜进社区活动,销售平价蔬菜,解决市民买菜难题。

  在保障粮食安全方面,快速完成新增成品粮、食用油储备,并加大粮油投放和调运力度,着力开展好粮食储备及轮换工作,加快粮食安全设施建设,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储备仓储建设改造、配套物流体系、粮食批发交易等项目,着力保障粮食储备能力。

  不负重托打好将军山医院餐饮后勤“保卫战”

  临危受命,不负重托。2020年1月31日,贵阳市委、市政府明确贵阳市农投集团承担贵州省将军山医院项目建设期及后续入驻人员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接到任务后,没有片刻迟疑,市农投集团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制定餐饮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旗下企业发挥产品优势,打响了将军山医院餐饮后勤“保卫战”。

  “我是老党员,恳请领导让我上一线!”“我年轻,身体好,苦点累点都不怕,请让我为战疫出份力!”……请战,逆行,坚守,全体农投人以各种方式全力参与将军山医院餐饮保障工作。

  ——要让建设工人和医生、患者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为了践行这一庄严承诺,贵阳市农投集团围绕早餐、中餐、晚餐、宵夜的四顿餐饮保障工作,建立信息收集反馈机制,组建“抗疫情餐配战队”微信群,精准掌握用餐数量;精心制定每日菜单,广泛收集反馈信息,最大限度满足大部分人的餐饮需求;建立备餐调运机制,确保院区所有人员能够吃饱;建立监督检查机制,确保配送团餐卫生安全健康;用心用情搞好服务,采取“配餐+点餐”服务模式,尽全力满足大家的需求。

  一个多月来,累计配送20多万份,用坚强有力、精益求精的餐饮保障筑牢了疫情防控的最强防线。

  此外,还为贵阳市湖北籍旅客定点接待酒店——军阅国际酒店提供牛奶1200件,保障了湖北同胞的牛奶供应。

  “两线”作战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疫情面前,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必须要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贵阳市农投集团强化组织领导、组织决策、项目调度和监督检查,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各方面的统筹指导工作,集团及下属企业,以及覆盖全省30多个县的产业项目迅速复工复产,基层运转平稳有序。

  充分吸纳就业,面向社会引进、招聘生产经营管理人才,不断充实蔬菜生产经营团队、畜禽水产养殖队伍以及食用菌产业发展专班。同时,先后在全省“9+3”县(区)、贵阳市对口帮扶13个县以及贵安新区、平坝、关岭等发展产业帮扶项目,带动农户就业12万余人。

  在此基础上,贵阳农投集团还积极抢抓财政金融政策红利,稳投资、保生产,推动项目建设。目前,集团已在全省37个县发展产业项目80余个。

  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贵阳市农投集团用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堤坝,用奉献筑起保供稳价长城,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进一步展现了国企担当。

  唐樾表示,将继续按照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阔步向前,为贵阳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贵州续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

  (黄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