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贵州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珍惜荣誉 继续前行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21-01-15 15:50:26 字体:

  “这份荣誉是对我们这个集体工作的认可,更是对我们的激励。今后我们会更加潜心做好各类传染病的防治工作,保障好贵州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1月8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研究所(简称传防所)所长邹志霆作为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上台发言:“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全省疾控人的鼓舞,也是我们前行的动力。”

  时间回溯到2019年底,国内发现有不明肺炎疫情。“在疫情尚未进入我省之前,我们做了相应的疫情预判以及疫情如果发生之后的相关防控准备。”邹志霆说。

  2020年1月15日,国家卫健委印发第一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传防所迅速组织人员加班加点领取、分装应急物资,开展全省新冠肺炎防控培训,制定调查、防控方案,组建调查组。

  2020年1月21日,贵州发现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我们快速对发生的疫情进行分析,并根据现场调查处置的结果,组织专家进行风险评估,给予传染病防治专业技术支撑。”邹志霆说。

  随着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2020年2月15日后,贵州和全国疫情逐渐好转,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复学”指示,省疾控中心成立“初三高三”复学技术评估组,传防所全员加入,顺利完成9市州88县(市区)的复学评估工作。

  2020年4月17日,全省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传防所坚决落实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的指示,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数据显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传防所共完成新冠肺炎疫情处置40余起,派出人员412人次,覆盖9个市(州)30余个县(区)。承担全省培训授课任务20余次,累计培训人员50余万人次。

  与此同时,传防所撰写疫情分析报告、风险评估报告、防控建议等累计170余份,编制《学校新冠防控技术指南》等省级地方标准3项;组织开展全省冷冻食品、外环境及相关从业人员新型冠状病毒环境监测;完成30余个工作与技术方案的撰写和起草;派出200余人完成全国工商联会议、旅游发展大会、省委十二届八次会议等会议、展览的协调、保障工作。

  邹志霆说:“我们将珍惜荣誉,继续前行,坚守好本职工作,绝不放松疫情防控的这根弦,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胡家林)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