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持续加大力度 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锦州日报 时间:2020-04-22 16:48:00 字体:

  本报讯(汪国民 记者王超)自4月15日我市23所高中万余名高三学生开学复课以来,各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群防群控。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控工作,市教育局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做好排查;完善防控措施,强化联防联控;严格封闭管理,落细防控要求。

  严格落实常规疫情防控“八要求”。一要严格校园封闭管理,非本校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入校;工程施工人员不得进入学生生活区、教学区;食堂、宿舍等与学生直接接触人员要实行集中住宿、封闭管理;对学生实施学校到家庭点对点闭环管理。二要坚持用水银体温计对学生进行晨午晚检,确保无遗漏。三要保证学生在教室前后左右间距一米以上,有条件的要实行小班化教学。四要加强对错时错峰上下学、就餐、课间活动、如厕、住宿管理,禁止学生课间特别是放学离校后“扎堆”聚集,禁止开展打篮球、踢足球等有身体接触的体育活动。五要加强校园日常安全管理,对重点场所和特殊物品,加大监管力度,谨防因为疫情防控而产生次生问题。六要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开展教职员工(包括后勤、食堂从业人员、安保等人员)血清特异性抗体(IgM、IgG)检测和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七要全面详细核实返校师生员工30天内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特别是近期有无境外及境内疫情严重地区旅居史的情况,以及接触来自境外人员和境内疫情严重地区人员等情况,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填报《中小学师生员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信息调查表》,实现检疫检测“全覆盖”。八要不断改善学校卫生条件,在操场设置临时水龙头,解决洗手设施不足问题。

  压紧压实三项防控责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切实履行主管责任,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学校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充分发挥班主任一线防控指挥员作用,建立完善班主任、学生、家长“三位一体”防控体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的作用。加强校园环境、消防、食品卫生、校舍、校车、校园及周边环境的安全隐患排查。高度重视对家长的教育,持续做好学生家庭成员及共同居住人到疫情严重地区和境外旅居情况排查,教育学生诚信报告,落实日报告制度。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