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市教育系统精细部署 迎接初三年级开学复课
来源:锦州日报 时间:2020-05-07 16:50:00 字体:

  本报讯(汪国民 记者王超)5月6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初三年级春季开学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就5月7日全市初三学生开学复课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同时,市教育局组成5个督导组对局直各初中开学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学校要坚持问题导向,分类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双组长制。各级各校领导干部必须冲在一线,充分认识做好初三年级返校复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履行“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

  抓好关键环节,落细防控措施。深入学习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和实施方案,所有人员要对40条防控内容熟记熟背。坚决做好利用锦州通App每日师生体温上报工作。坚决做好校门管理,非教学和保障人员车辆不许进入,决不让学生在中午时段流入社会增加防控风险。坚决保证教室内学生前后左右一米距离。坚决做好校园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坚持一校一策、一班一策,细化工作预案,划小管理网络,确保责任落实。把5月7日初三学生返校第一天作为实战演练,把首日工作重心放在检验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发现问题、查找漏洞、迅速完善制度措施上。

  落实五育并举,强化抗疫教育。充分利用这次疫情防控战提供的宝贵教育资源,切实落实五育并举,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引导学生在危机中痛定思痛,在疫情中与祖国共同成长。组织开展战“疫”专题教育,做细做实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对师生要多一些理解和包容,多疏导、多引导、多教导。要充分调动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等德育工作队伍,充分利用校会、班团会,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5月7日至9日,市教育局将组成5个督导组深入局直各初中开展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督导检查。主要包括:省、市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专项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学校整体卫生环境清洁情况、初三学生错时入校和体温检测情况、对到校学生底数掌握情况和入校前30天排查情况、教室课桌摆放是否达到安全距离情况、干部教师掌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措施40条》情况、学生课间活动情况和学校中午封校及学生用餐情况等。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