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凌河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
来源:锦州日报 时间:2020-05-18 16:56:00 字体:

  本报讯(凌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凌河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凝聚起万众一心、全力奋战、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专题汇报,统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成立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组长,宣传、网信、卫健、疾控、公安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任成员的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工作组,集聚宣传战线力量,构建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新闻宣传,权威发声稳定人心。充分发挥“凌河发布”微信公众平台作用,持续做好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深入报道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发布机制体制。截至目前,累计推送236期、1305条,2月8日单条信息点击量首次突破10万。

  强化社会宣传,增强群众防控信心。初步统计,全区共悬挂条幅9000余条,发放张贴通告、海报、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10万余份,出动无人机、流动宣传车、社区小广播、农村大喇叭等5000余台次,利用800余块LED屏幕每日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打造疫情防控社会宣传示范街路4条,切实形成“抬头可见、驻足可观、随手可查”的立体化宣传网络。

  强化力量整合,构筑联防联控防线。广泛发动和依靠群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索有奖举报工作。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作用,凌河区志愿服务联合会(凌河区志愿者联盟)各成员单位扎根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巡查排查、登记看护、检测消杀、封控隔离等工作,开展各类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百余次,捐款捐物26.8万余元,服务群众万余人次。

  强化舆论引导,守护清朗网络空间。积极做好网上舆情引导和负面信息管控工作,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舆论关注,严格执行舆情管控24小时值班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澄清不实传言,消除杂音噪音,不断壮大网上正能量。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