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北镇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疫情防控宣传体系
来源:锦州日报 时间:2020-05-27 17:06:00 字体:

  本报讯(镇人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北镇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主动权,通过统筹联动抓好媒体宣传、社会宣传、网络宣传、对外宣传,创新了宣传模式,延展了宣传维度,强化了舆论引导,构建起城乡覆盖、全民参与,全方位、立体化的疫情防控宣传大格局,全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氛围,凝聚力量。

  发挥市融媒体中心疫情防控宣传主阵地作用。一是权威发声,开设“抗击疫情 北镇在行动”专门频道。充分利用北镇发布、北镇融媒APP、北镇电视台三大媒体平台,快速传递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权威信息、工作部署,客观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及时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为稳定民心,落实防控工作提供有效助力。二是创新形式,制作群众喜闻乐见的融媒产品。组织我市多名文学创作爱好者撰写快板书、散文诗等,制作视频、音频在电视台、电台播出;开通“北镇融媒”官方抖音号,成功策划举办了“抗击疫情,我们同在”抖音短视频制作大赛和摄影大赛。三是开设“抗击疫情、党旗飘扬”专栏,分4组记者深入基层集中采访,刊登播发17个典型人物和《北镇市在疫情防控一线优先发展9名优秀分子入党》等优秀稿件。

  做实做细社会宣传确保全民知晓。北镇市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制作疫情防控宣传内容,在全市19个乡镇(街道)223个村(社区)通过宣传车和大喇叭,在城市住宅小区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同时,加强对乡镇大喇叭、宣传车使用情况的督查,确保大喇叭宣传时间、宣传内容、宣传效果达到要求。协调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北镇分公司支持,先后两次向全市40余万本地用户和域外来北镇用户进行了短消息推送,提醒市民和回北镇、来北镇人员做好防控工作。向全市223个村、17个社区发放了防控常识宣传挂图和宣传手册。

  主动发声对外推介解决疫情期间北镇市农产品销售难题。通过协调各大媒体平台,引来社会各界人士关注,仅3天时间,中安镇就卖出香瓜16万斤,北镇香瓜从滞销实现了畅销,价格也和去年一样。同时,北镇发布还对北镇罗罗堡的水果和吴家镇的百合花滞销问题进行了推送。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