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义县发挥融媒体矩阵作用战疫情
来源:锦州日报 时间:2020-06-02 17:55:00 字体:

  本报讯(记者孙郑新)在防控新冠肺炎的战“疫”中,义县充分发挥融媒体中心作用,利用县融媒体中心的优势资源,紧急启动应急报道机制,全媒体快速响应,在全县形成了无死角、全覆盖防控新冠肺炎的舆论氛围。

  3424个大喇叭同时上线,吹响疫情防控阻击战“集结号”。应急广播是义县融媒体建设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义县作为全省县级应急广播示范体系建设六个试点县之一,高质量完成了应急广播工程,在全县18个乡镇的239个行政村建成了856个终端点位、3424个大喇叭。本次疫情防控义县第一时间启用了应急广播系统,每天上午9点、11点和下午1点、3点,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准时在指挥中心播报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部署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及时传达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疫情情况,提高群众对疫情的认识和防控能力,形成了全县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融媒体全矩阵传播,打通主流声音传播的“最后一公里”。在疫情防控宣传中,义县融媒体中心组建了疫情防控宣传策划、一线采访、后期制作、审核发布四个工作组。策划小组根据疫情每天的变化形势和县内对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宣传内容、选题,之后由一线采访小组负责深入一线采访,采访素材统一回传到中心的编辑系统,由后期制作小组通过节目的不同形式,制作成电视新闻、微信客户端图文、抖音微视频等不同新闻产品,最后经审核发布组审核通过后在电视、广播、报纸、《义县融媒APP》、微信、微博、抖音等各媒体终端同时发布,真正实现了融媒体一次采集,多种生产、多元传播的效能,提高了宣传实效。

  网上网下联动,畅通社情民意沟通的“主渠道”。通过开展《生活大晒场》——《我们的战“疫”》小视频征集评选活动,进一步增强融媒体的互动功能,大家足不出户,通过手机拍摄短视频的形式传递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办法,用声音和形象表达感情,用真情与爱心进行援助,以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乐观精神抗击疫情,以温馨的交流方式传递温暖、彼此鼓励!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幕幕感人的瞬间在义县融媒体平台上传递,让“疫”情变为真情。同时还开通疫情防控线索举报热线。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