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开展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来源:锦州日报 时间:2020-06-04 17:56:00 字体:

  本报讯(李丽娟 记者王超)为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增强文化娱乐行业自我防范意识,保障我市文化市场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5月26至28日,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到黑山、北镇、凌海和义县的网吧、游艺室、剧场等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各县(市)区辖区内的KTV、网吧、游艺室、二人转剧场等场所,实地检查入门卡口、包间、机房、厨房等重点区域,细致查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职工“一人一档”、环境卫生消毒、防控物资储备、体温测量、口罩佩戴、健康码出示、消防设施运行及疫情防控宣传等措施的落实开展情况,并就疫情防控、消杀规范、应急处置、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扫码进入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了解。

  检查组严格按照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和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其中,针对人员相对密集的网吧、歌舞娱乐等场所,要求企业经营者在做好复工准备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各项防控措施,控制上座率,坚决做到进场必扫码,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责任分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确保安全、生产两不误。

  下一步,全市各级文化旅游广电体育行政部门将继续按照上级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决策和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市县两级文化市场的综合行政执法检查和巡查工作,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努力构建健康繁荣的文化旅游市场经营环境。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