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太和区以宣传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强大合力
来源:锦州日报 时间:2020-06-05 17:58:00 字体:

  本报讯(赵男 记者沈旭)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太和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位部署,区委宣传部迅速行动、强力推进、主动发声,社会宣传迅速铺开,新闻宣传触角不断延伸,巧用媒介纵向覆盖,活用人员横向宣传,形成“网格式”宣传模式,切实构建疫情防控大宣传格局,汇聚起全区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强大合力。

  太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调度和听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汇报,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宣传工作方案》明确宣传方向,突出宣传重点,成立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组长,新闻中心、网信、卫健、疾控、公安等单位任成员单位的网络舆情管控和新闻宣传报道组,建立疫情防控微信宣传工作群,全区上下联动、协同合作,统筹疫情期间正面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

  夯实宣传主阵地,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频共振。在“太和区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战疫情”“稳增长”“白衣天使在一线”等专题栏目,利用广播、抖音、微博、今日头条等媒体,制作了全区疫情防控专题片、白衣天使宣传片,税务局直播“税务贷”助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疫情防控“心理干预”太和专线,推出30天“同心战疫”线上直播课程,通过综述报道、现场采访、短视频、网络直播、广播新闻等形式打造宣传矩阵,营造宣传氛围。

  建立多维度、立体化宣传网,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充分发动机关干部、社区干部、一线网格员、楼长、志愿者等广泛入户宣传,并利用村级大喇叭、社区小广播、移动宣传车、宣传条幅、宣传单、沿街电子屏等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太和公安启用无人机协助疫情防控,创新疫情防控宣传方式,用自创诗歌、疫情海报、短视频等接地气的方式广泛宣传,让疫情防控政策、自我防护知识的宣传覆盖大街小巷,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宣传氛围。组织志愿者服务、巾帼服务、“五老”党员、太和青年志愿者等多支服务队、上千名志愿者,科学有序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卡口登记值班等志愿服务活动。

  加强舆情监测,及时研判报送。实施全网监看,以新闻网站、两微一端、论坛评论等为重点,细化分类,不留死角,做好正面引导,劝导网民不信谣、不传谣,有效避免居民恐慌。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