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锦州果断快速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落实工作
来源:锦州新闻 时间:2020-07-27 18:06:00 字体:

     锦州新闻网讯(记者王超、宋春玲)“你好,我是永安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家近期有没有大连来锦人员?”7月26日下午,古塔区天安街道永安社区工作人员正挨家挨户敲开社区居民的家门,询问其家中是否有大连来(返)锦人员。这仅是我市迅速坚决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7月22日,大连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后,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连日来,全市上下统一思想,果断迅速行动,精准精细防控,以有力举措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守住社区这道防线,才能有效切断疫情传播的渠道。在7月26日的实地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古塔区保安街道针对辖区内流动人员多、宾馆多、商铺多的特点,连日来,所有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及网格员全部上岗,开展重点地区来(返)锦人员大数据排查,发放、张贴疫情告知书和防控二维码,特别是针对今年新兴的“地摊经济”经营者,社区的工作人员连夜排查,截至目前共排查3000余人。随后,记者来到太和区太和街道石化社区,3名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单元门上张贴公告、通知。该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从7月23日起开展了4次地毯式疫情排查,电话排查2927户,入户排查186户。截止到7月25日,排查大连返锦人员23人,其中1人集中隔离,其余22人全部居家隔离。23人已全部做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使其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变化、新情况,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高度警觉,迅速应对,守住百姓舌尖上的安全。7月26日下午,记者与古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道,对辖区内的部分农贸市场、生鲜超市、药店等经营单位展开排查。工作人员要求经营者下架、封存所有进口水产品及进口肉类,责令对其全批次产品及接触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重点对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冷冻车间货品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古塔区共排查餐饮行业736户,农贸市场2户,冷库10户,大型生鲜超市60户等,未发现该公司的产品。

        根据相关要求,我市着力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严格落实检测标准要求,以满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检测需求。7月27日,记者走访了凌海市人民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鼻咽拭子采集处。上午10时左右,尽管天气闷热,但仍有不少凌海市民排起长队进行核酸检测,大家自觉有序保持1.5米的距离。两名采样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医用一次性手套进行采样。据医院主要负责人介绍,该院自22日起截止到26日晚21时,已完成核酸检测1879人,已出的结果全部为阴性。   

        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全市各地各级各部门盯紧重要场所防控,做实重点人群排查。27日上午,记者对我市部分养老机构人员全封闭管理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随机走访。在凌海市三姐妹护理养老院,记者看到,大门紧闭,醒目处张贴着“拒绝探视”和疫情防控最新通知,所有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入内。记者虽然遭遇“闭门羹”,采访也只能通过隔窗交流,但面对疫情,最严格的封闭举措方保人员平安。      绷紧弦,不放松,不懈怠,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好疫情防控成果,构筑起牢不可破的“防疫长城”。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