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退税费“红包”及时到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锦州日报 时间:2020-08-03 18:08:00 字体:

  “这笔退款真是‘及时雨’,为你们税务部门的‘神速’点赞!”近日,辽宁辉山乳业集团(锦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得知70余万元增量留抵税额退税到账后,立刻打电话到义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表示感谢。

  辽宁辉山乳业集团(锦州)有限公司是一家含乳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生产销售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经历了近年来最惨淡的一个销售季,销量大跌、库存激增、奶农倒奶……随着疫情的持续,原奶供需矛盾仍然存在,全产业链压力巨大。了解到辉山乳业的情况后,义县税务局主动联系企业财务人员,多次敦促其办理退税。企业办理退税后,四个工作日退税款便到账了,企业财务人员激动地说:“雪中送炭啊!疫情搞得我们整个行业都焦头烂额的,这次我家的资金链一下就盘活了!”

  记者了解到,在深化纳税服务大格局建设中,义县税务局一直把优化办税服务流程、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作为衡量成效的重要标杆。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走出困境,义县税务局对疫情防控期间优惠政策进行梳理汇总,通过“云课堂”“云直播”开展纳税人业务培训,并以“拉清单”“股包所”的形式,对全县企业按行业或辖区进行点对点联系帮扶,确保每一户企业享受到疫情期间退税费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同时,对于首次申报退税、按照规定需实地核查通过才能办理退税的,均采取“容缺办理”,先行办理退税,待疫情稳定后再进行实地核查。在退税费过程中,义县税务局主动联合人民银行等相关单位,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所退税费以最快速度到达企业账户,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新动力。

  截至目前,义县税务局累计退抵税费523笔,审核办理速度提升30%,办理时间平均缩短至3—4个工作日内,力求用服务“组合拳”,打通企业复工复产到稳产增产的堵点,做到出实招、见实效,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