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开展动产抵押登记调研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锦州日报 时间:2020-08-07 18:10:00 字体:

  本报讯(孙渊 记者杨晓伟)为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拓宽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资金来源渠道,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动产抵押登记调研小组,对全市动产抵押登记及其相关业务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人员实地走访了凌河区、滨海新区、黑山县和义县,并通过网络、电话进行调研,调研对象有动产抵押登记机关、办理过动产抵押登记的部分企业、金融机构和融资租赁机构。调研内容包括融资价格区间、抵押人类型、抵押权人类型、政府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举办的银企对接活动、通过媒体宣传的助企示例等与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相关的情况。从调研情况看,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业务49笔,为企业融资10.99亿元,网办率达100%,一日办结率超过90%。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动产抵押登记及相关业务调研范围,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提升办事人员业务本领,为企业复工复产快速得到资金支持贡献力量。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