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高新税务“四个一”持续帮扶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锦州日报 时间:2020-09-17 18:12:00 字体:

  本报讯(唐吉胜 记者杨晓伟)为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今年以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推出“四个一”组合拳,持续帮扶辖区企业纾困解难,有力促进了企业复工达产增产。

  一面旗帜,党建引领。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领5个税源管理部门,对全局14户重点税源企业和5个新开发项目进行“一对一”精准对接,“点对点”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辅导,适时跟进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协调工商、社保、银行等部门,促进企业轻装上阵。同时,与重点税源企业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以党建为抓手,形成税企携手共克时艰、服务发展的目标。

  一套网格,精准帮扶。选取110户重点税源企业、复工复产有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组织全局43名业务骨干集中开展精准帮扶行动。充分利用“普惠金融企税银综合智能服务平台”,将享受“税银互动”便利政策的纳税人信用等级由AB级拓展至M级和部分C级,快速解决纳税人申请贷款遇到的涉税问题。锦州桂通物流有限公司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上半年营业收入出现大幅下滑,给资金链带来巨大压力,通过“税银互动”平台牵线,企业顺利取得扶持性贷款66.1万元,纾解了燃眉之急。

  一组分析,数据助力。充分发挥税收分析团队的职能作用,通过金三系统抽取企业相关税收数据,对辖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开工复产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按月撰写“税收完成情况分析报告”,分行业开展调研分析,准确研判税收增减变化和经济发展走势,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税收依据。

  一次办结,服务给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实行“网厅为主、自助为辅、大厅兜底”的办税模式,并结合企业需求开展容缺服务、邮寄服务等个性化专属纳税服务,为企业办理退税、发票领用和代开专票等提供便利。锦州奥鸿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受疫情影响出现资金短缺问题,高新区税务局迅速启动“容缺受理”机制,远程辅导企业完成网上退税申请,同时积极与国库等部门协调,仅用5个工作日便实现了1544万元年度汇算清缴退税到账。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