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
来源:锦州日报 时间:2020-11-25 18:14:00 字体:

  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近期,我国安徽、天津、上海、内蒙古相继报告多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再次提醒我们,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现居住我市,且近14日内与上述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近一个月以来,从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东疆港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周浦镇,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等来(返)锦人员(尤其是去过天津泰达医院、上海浦东医院),请主动到所在社区(乡镇)报备,按照《锦州重点地区管控原则》配合各级新冠防控部门做好隔离及两次核酸检测工作,隔离期限至来(返)锦后满14天。

  二、近一个月以来,从天津市滨海新区(不含汉沽街、中心渔港、东疆港区),上海市浦东新区(不含祝桥镇、周浦镇),云南省临沧市(不含耿马县)、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不含瑞丽市)来(返)锦人员,全部居家隔离14天,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内蒙古呼伦贝尔(不含满洲里市)、安徽阜阳市(不含颍上县)来(返)锦人员,持有效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绿码,纳入社区健康监控。特殊时期,上述人员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呼吸道症状时及时报告社区(乡镇)管控部门,采取戴口罩等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采用步行或私家车尽快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旅行史、接触史。

  三、市民近期如必须前往安徽省阜阳市、天津市、上海市、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云南省临沧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请提前了解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锦后要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四、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增加,市民朋友们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注意饮食卫生,生熟分开,处理进口冷冻食品要进行相应防护,煮熟煮透,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可能。

  五、我国目前高、中风险地区

  高风险地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东疆港区瞰海轩小区

  中风险地区:

  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东疆港区中交上东湾小区(天津比照中风险地区进行管理小区)

  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祝桥镇新生小区

  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慎城镇张洋小区

  内蒙古满洲里东山街道办事处、北区街道办事处

  新冠肺炎疫情咨询电话

  锦州市疾控中心:5081988

  古塔区疾控中心:3671855

  凌河区疾控中心:2966111(周一至周五白天)      2966130 (节假日及夜间)

  太和区疾控中心:2626342

  滨海新区疾控中心:3582141

  松山新区疾控中心:3888929

  凌海市疾控中心:8192737(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义县疾控中心:2782311

  北镇市疾控中心:6622237 (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

  黑山县疾控中心:5522229

  未标注时间的为24小时咨询电话

  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24日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