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凌河区彻查进口冷链食品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锦州日报 时间:2021-01-05 18:21:00 字体:

  本报讯(张子强 记者沈旭)为切实阻断新冠病毒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的风险,维护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凌河区认真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全面开展进口冷链食品彻查工作,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迅速行动,深入摸排。面对紧急的疫情态势,全区上下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对辖区内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餐饮、商超、农贸市场、冷库等,严格按照人物同防、环境消杀、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要求,在前期摸排清零的基础上,从1月1日开始,启动实施全面彻查机制,由各街道社区、市场部门、疾控部门及公安部门逐街逐巷逐户逐柜排查,督促经营业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存量清零、控制增量,确保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检查到位。

  强化举措,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四证”审查及报备制度,要求企业向属地市场所报备,报备其拟购进的进口冷链食品的种类、数量、供货方的资质和联系方式及“四证”情况;明确密切接触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环境、每批次进口冷链食品必须每7日内做一次核酸检测;指导冷链食品经营者建立台账,做好记录,加强对冷链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方面进行检查做到来源可溯、去向可查,保障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加大宣传,严格管控。通过LED显示屏、社区宣传栏、宣传海报、宣传车、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广播、“凌河发布”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信息,以及食住行游购娱各环节个人防护知识,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各街道社区加强对辖区各诊所、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导,严格执行药品销售规定,做好人员体温监测、扫码登记等日常工作,充分发挥诊所、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