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市教育局再部署再动员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锦州晚报 时间:2021-01-06 18:25:00 字体:

  本报讯(汪国民 首席记者关宁宁)1月4日,市教育局召开视频推进会,再部署再动员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8项要求。

  要求各地各校进一步修订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和细则,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既全市“一盘棋”,又符合本地本校实际。严把思想教育关、校园出入关、健康监测关、活动把控关、清洁消毒关、信息报送关等关口,筑牢安全防线。

  寒假期间,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两办通知要求,除参加上级必要的有关会议以外,不得离锦外出,如确因需要,必须外出的,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严格按规定履行审批手续,严格做好外出时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回锦后,严格按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防控要求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提示学生和家长,坚持“非必要,不旅行”的原则,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对不遵守请假制度、不履行请假程序的干部职工,追究当事人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从严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随时关注属地防指和市教育局转发的最新疫情管控原则和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将相关信息传达给师生员工,做到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教职工和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各类学校从严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寒假期间不得组织室内集体团拜、联欢、聚餐和学生校外聚集性活动。各县区、各学校和幼儿园要安排专人发挥“哨点”作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布重点地区预警信息,提前做好精准防控准备。

  强化对学生和家长的教育。假期师生涉疫情况要以校、班为单位,日报告、零报告、跟踪报告、随时报告。班主任要通过家长群转发最新疫情防控原则,时刻提醒家长和学生共同做好居家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家校沟通,建议家长和共同居住人员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抓好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防控与管理,防控措施不达标、疫情防控不到位的要立即关停。重点关注幼儿园的放假,充分认识幼儿园(含民办幼儿园)放假对做好全市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家长和幼儿园举办者的思想工作,说明情况,讲清原因,一切为防疫让步,加强舆情管控,做到未雨绸缪。放假期间,不允许任何一所幼儿园私自开园。严防已经取缔的无照“黑园”重新开园,坚决杜绝滋生新的无照幼儿园,一经发现严肃追责。

  对冷链食品进行起底式大排查。学校食堂对进口俄罗斯北极虾、鳕鱼等坚决不食用,有的要及时妥善处理。不采购和食用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货物消毒证明》及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尽可能不进行网上购物,如购买,要对网上购买的物品进行隔离存放并消毒。

  搞好防控物资的储备。立即盘点,短缺的以校为单位向市教育局报告,向市防指申请,及时补足,有备无患。

  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各地各学校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早谋划,早预测;要借鉴已有的线上教学经验做法,制定线上教学预案。

  市教育局邀请市疾病防控工作人员讲解“校园版”冬季疫情防控常识和注意事项。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