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太和区高标准把关进口冷链食品首站建设运行
来源:锦州晚报 时间:2021-01-07 18:27:00 字体:

   本报讯(王金珠 记者魏峰文并摄影)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太和区高标准把关我市唯一一家首站定点冷库——桃园冷库的建设运行,坚决守住全市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安全。  按照市委、市政府设置首站定点冷库的部署,太和区多部门联动,连续奋战三天两夜,确定桃园冷库“一号库”和“二号库”为我市首站定点冷库,库容量350吨,并设置首站定点冷库集中居住点,建立各项管理制度,完善首站定点冷库的功能,实现了去年12月21日开始挂牌运行的目标。  首站定点冷库运行后,海关运输货物的车辆和外省进口的冷链食品进入桃园冷库,需要查验“四证”,人员进行隔离,物品进行检测和消杀,等待24小时以后,各种报告出来了,才可以出库。从首站冷库出库的进口冷链食品,带有符合出库要求的二维码,切实保证进口冷链食品实现双向溯源。一位桃园冷库业者介绍说,他们每周都会有进口冷链食品到货。实行冷链进口货物首站检测后,从供货商开始就完全按照防疫管理的要求,一丝不苟地遵照执行。市场局的驻场人员对进入隔离区的冷链运输车进行手续查验。  太和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对首站定点冷库实行专库管理、专车运输、专用通道、专人负责、专用宿舍、专用食堂、专业检测队伍、专门消杀队伍的监管措施,全天候对首站定点冷库进行监管。严厉查处非定点冷库违反规定贮存、销售冷链食品行为,保证消毒质量、提高消毒速度,筑牢我市外防输入的全方位、立体式“防火墙”。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