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全市教育系统采取八举措扎实做好假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锦州日报 时间:2021-01-08 18:27:00 字体:

  本报讯(汪国民 记者王超)寒假临近,全市教育系统切实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自上而下形成“一盘棋、一股绳、一条心、一个调”的工作格局,以八项举措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立足于“防”,过细做好工作。要把主要精力投放到有效预防上,进一步修订完善本地本校的防控工作方案和细则,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精准精细、有序有力。严把思想教育关、校园出入关、健康监测关、活动把控关、清洁消毒关、信息报送关等关口,筑牢安全防线。各县(市)区、各学校和幼儿园要安排专人发挥“哨点”作用,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发布重点地区预警信息,提前做好精准防控准备。

  重点放在预防“流动性风险”上。寒假期间,教育系统干部职工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同时提醒师生和家长,减少不必要的出行,特别是不到中高风险区。

  从严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各级各类学校从严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寒假期间不得组织室内集体团拜、联欢、聚餐和学生校外聚集性活动。

  强化对师生和家长的诚信教育。对个人和家庭涉疫情况的诚信报告是做好学校防控的重要基础。要对师生家长讲清利害,假期以校、班为单位,继续做好师生涉疫真实情况的日报告、零报告、主动报告。班主任要通过家长群转发最新疫情防控原则,时刻提醒家长和学生共同做好居家疫情防控工作。学校要随时关注属地防指办和市教育局转发的最新疫情管控原则和相关工作要求,及时将相关信息传达给师生员工,做到第一时间贯彻落实。

  抓好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的防控与管理。防控条件不达标、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要坚决关停。要做好家长和民办教育机构举办者的思想工作,同心战疫。幼儿园放假期间,严防已经取缔的无照“黑园”死灰复燃。

  对冷链食品进行起底式排查。学校食堂对进口冷链食品要全面排查,妥善处理。不采购和食用无《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合格证明》《货物消毒证明》及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师生尽可能不进行网上购物,如购买,要对网购到站物品进行隔离存放并逐件消毒。

  搞好防控物资储备。各地各学校要立即盘点现有防控物资,缺什么补什么,缺多少补多少,及时补足补齐,确保防疫物资充足,有备无患。

  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针对不可预测的疫情,各地各学校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借鉴已有的线上教学经验做法,做好紧急情况下重启线上教学的工作预案。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