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如您需要 请您自取”!这两个高速服务区喜见“暖心角”
来源:衢州晚报 时间:2020-04-21 18:40:00 字体: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周芸 通讯员 徐建丽 樊俊

  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江山服务区和开化服务区新增了两个暖心角,一个为防疫志愿者等提供爱心物资一个设立吸烟亭,减少吸烟对公共环境的污染。

  “零接触”的暖心柜

  浙江省交通集团江山服务区在一周前设立了一个暖心柜,里面放置了牛奶、方便面、面包、奶茶、糖等多种食品。暖心柜上面写着:“因为有爱 所以温暖 如您需要 请您自取”。这些食品由服务区的工作人员不定期补给,防疫志愿者、高速交警、路政、保洁、保安、医务工作者和复工路上有需要的过往司机、乘客等都可以免费领取。

  浙江省交通集团江山服务区的暖心柜。图片由江山服务区提供

  这个暖心柜是由服务区全体员工和商家们共同建立的,暖心柜里的面包、牛奶和泡面等爱心物资,是由商家和服务区员工们自行捐赠的。

  服务区的工作人员介绍,暖心柜现在由专人负责维护。新冠肺炎疫情过去后,暖心柜也不会撤离,会继续给有需要的一线工作人员或司机、乘客提供食品。服务区工作人员会根据季节更换暖心柜中的食品。

  新上线的吸烟亭

  浙江交通集团开化服务区的室外吸烟亭近日上线了。

  这个吸烟亭设置在开化服务区综合楼前广场北侧,整体为半封闭区域,配有烟蒂收集器,印有“文明吸烟,让出行更美好”的宣传标语。吸烟亭与服务区的经营业态区、公共卫生间、开水房等人流较大的区域保持较远的距离,有效分流了吸烟和不吸烟的人群,避免二手烟传播,减少了对公共环境的污染。

  服务区还安排了志愿者进行文明吸烟引导。

  服务区工作人员说,室外吸烟亭的投入使用是开化服务区深化、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一方面为有抽烟习惯的司乘人员提供方便、舒适的吸烟环境,另一方面倡导司乘人员文明吸烟,有利于营造健康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让出行更美好。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