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云培训+微店引流”打开产品销路——“危”中寻“机”谋发展系列报道之二十四
来源:衢州日报 时间:2020-04-22 18:41:00 字体: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邓亮 报道组 丰莉莎 刘威

“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我们创新了‘云培训+微店引流’新销售模式,帮助企业增加了20%的产品销量。”4月9日,衢州星月神电动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吕秀娟说。

作为我市唯一一家获得国家一级电动摩托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星月神”自今年2月19日复工复产以来产能逐步提升,目前,两条生产线已经满负荷生产。

然而受疫情影响,代理商销售遇到困难,企业压力不小。为此,“星月神”从创新销售模式着手,构建新的销售渠道。3月初,公司正式成立官方微店,在线上展开微店引流的销售模式。

为了鼓励各代理商建立微店,尽快搭建“线上+线下”销售网,公司技术人员解决了代理商建店需要的引流、素材、图片等问题,目前企业所有的A类网点全都建立了微店。“经销商只需申请网店,所有内容由总部来做。”公司市场部经理张建说,经销商可以通过一键复制粘贴,将内容发布到自己的店里,实现所有平台同步更新。

之前,“星月神”只是通过代理商进行产品销售,不与消费者直接构成买卖关系。官方微店建成后,客流量较大,前来询问的消费者很多,“星月神”总部的销售人员在微店上与消费者交流掌握需求信息后,再推荐给就近的门店,将流量引到各大代理商,实现代理商和企业的“双赢”。

“线上销售一方面拓展了品牌影响力,缩短了与消费者的沟通距离,另一方面也可以更好地展示产品特性。”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正琪说,微店引流销售模式的推出,云培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企业通过直播方式,为各大代理商进行终端管理、产品策划、售后服务等线上营销培训。

虽然相比传统的销售旺季,今年的产品销售并不理想,但“云培训+微店引流”带来的销售业绩,让企业下决心再新上一条生产线。“我们预计在5月份会有一个销售爆发期。”王正琪说。

记者手记

生产与销售之间的良性互动是让企业保持发展活力的重要一环。“星月神”抓住疫情防控期间用户消费方式变化的契机,拓展新销售渠道,搭上“非接触”经济的快车,实现了销售模式的创新,从而让企业找到了新的产销闭环,取得了“电商换市”的成功。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