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还记得衢州那对90后小夫妻吗?他们办婚礼了,还收到了钟南山、李兰娟的祝福
来源:衢州晚报 时间:2020-04-27 18:42:00 字体:

  通讯员 徐智英

  4月25日,“2020莫干山大型户外公益集体婚礼”在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郡安里的草坪上盛大举行。40多对新人穿着漂亮的礼服,缓缓走上舞台,接受大家最诚挚的祝福,其中一对新人是来自衢州的程思和陆嘉文。

  这是一场专为那些因疫情推迟婚礼的医护人员、坚守后方的基层工作者、志愿者补办的特殊婚礼。

  29岁的新娘程思,是浙江省交通集团马金收费所的一位收费员,新郎陆嘉文则是衢州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

  去年5月20日,他俩领了结婚证,正式成为夫妻,并把婚宴定在了今年1月30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的计划。夫妻俩说服了双方家人,推迟了原定的婚礼,请战抗疫一线。(本报1月30日3版曾作报道)

  两人的故事被媒体广泛报道后,受到了网友们的关注,大家纷纷为这对正能量小夫妻点赞。

  不久后,一份邀约不期而至。

  莫干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透过一家媒体平台向程思、陆嘉文发出了参加户外公益集体婚礼的邀请。

  眼下,疫情渐渐消散,小夫妻“等这场‘战斗’胜利的那天,就是我们大婚的日子”的约定也成了真。

  婚礼当天,程思一身白纱明艳动人,陆嘉文也是一身帅气的打扮。期待已久的婚礼近在眼前,两人都有些激动。

  两人的相识源于2017年的一次聚餐。在同事和朋友眼中,陆嘉文话很少,人一多总爱低头,但在程思面前,陆嘉文总有说不完的话,甚至被她“取笑”有点话痨。

  婚礼推迟后,两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聚少离多,但相携一生的信念却更加坚定了。

  婚礼上,最令两人惊喜的是,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分别通过录音与视频为新人送上了祝福。

  “相信这场疫情,让每个人更加懂得珍惜身边人,愿你们在美丽的莫干山,开启携手同行的人生旅程。”钟南山院士在录音中说道。

  “坚守岗位,能为抗疫新冠肺炎疫情奉献一点微薄之力,是我们的荣幸。”程思说,能在此时办一场这种形式的婚礼,还能收到钟南山、李兰娟两位院士的祝福,这场迟到的婚礼意义非同寻常。

  婚礼结束后,两人没有过多休息,便重新投入工作,回归平淡的生活。

  程思和陆嘉文把新家安在了衢州市区。新家离程思的工作所在地开化县马金镇,往返将近150公里,上下班相当于“跨城”,着实有点远,但对程思来说,有爱情在,这根本不算事。

  “只要他在家,我下班后肯定马上就回呀,谁叫我离不开他呢。”都说,世界上唯有爱情和咳嗽是无法掩饰的,程思的话语中就透露着那毫不掩饰的甜蜜爱意。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