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疫情当下,衢州企业遭遇退单风险,有关部门怎么做?
来源:衢州日报 时间:2020-05-02 18:44:00 字体:

记者 毛慧娟

“今年受疫情影响,产品出口受拖累。各级政府部门主动为企业解融资难题、寻找销售平台等,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4月28日,浙江江山恒亮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浩亮相告。

据了解,作为全国蜂产品行业龙头企业和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浙江江山恒亮蜂产品股份有限公司的系列蜂产品出口国家累计达38个。受疫情影响,和很多出口型企业一样,恒亮同样面临退单风险。

市商务局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协调对接,试图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出口转内销等方式,助力企业开拓多元化市场。一方面,借力网易严选平台开拓线上市场,同时联合衢州东方集团开通线上线下各种途径,推销外贸企业产品。另外,市商务局联合中国银行衢州市分行开展2020年浙江省“稳外贸、共战疫”外贸企业专属金融服务,支持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组织11家外贸企业申请贷款,已发放6家,授信3亿元。其中恒亮公司获得120万美元的出口贸易融资。

与此同时,市商务局还与金融机构积极对接,推出了“政府+银行+中信保”联动帮扶机制,当企业出口遭遇退货退单等问题时,通过赔付和追偿等手段,降低企业损失。此外,还联合泰隆银行衢州分行推出“稳企业 拓市场”“外贸贷”金融专项扶持行动。目前,已向11家进出口企业发放“外贸贷”产品87笔,累计发放金额约5500万元。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对全市外贸企业分行业分区块进行梳理,精准施策,结合“组团联企”开展外贸帮扶专项行动,通过打通产业链堵点,攻克政策难点,携手金融保险,线下转线上,出口转内销,传统外贸转跨境电商,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努力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