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耐佳特巧打“时间差”逆势拓市场——“危”中寻“机”谋发展系列报道之二十五
来源:衢州日报 时间:2020-05-05 18:47:00 字体:

  报道组 丰莉莎 刘威

  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动自行车制造商,“耐佳特”产品主要销往欧美市场,此前美国市场占有率不足10%。受疫情影响,国内其他地区及国外生产商大多停止生产或降低产能,借助本地疫情较早稳定的先发优势,企业通过技术研发、提升产能、调整市场策略,迅速抢占国外市场。

  面对日益增加的订单量,企业开足马力提升产能。“一方面,新开6条生产线,组织一百余名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另一方面,投入3000万元,购买焊接机器人、激光切割机等自动化设备,加速‘机器换人’进程。”刘建国介绍,目前,企业日产电动自行车超过500辆,较疫情前增长30%。

  利用“时间差”打好的研发仗、产能仗、市场仗,企业销路越走越宽。“中东市场也在不断开拓中,前天刚接到土耳其发来的1500辆订单。”刘建国相告。

  抓住国内外疫情暴发的时间差,将“时间差”转化为“技术差”(技术优势)、“产能差”(产能优势)、“渠道差”(渠道优势),是助力企业转“危”为“机”、牢牢把握市场优势的关键。“耐佳特”能够最大程度克服疫情影响,销量逆势增长,也充分说明了企业只要紧盯市场瞬息万变的每一个转折点,随机应变、主动求变,在重新洗牌的行业调整和重新分配的市场消费中夺得先机,分得一块更大的“蛋糕”,就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赢得新的发展机遇。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