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一季度衢州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来源:衢州日报 时间:2020-05-16 18:50:00 字体: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郑菁菁

  记者从5月15日举行的衢州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面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巨大压力,全市就业工作谋划早、行动快、抓得实,指标稳中有升、政策精准有力、措施扎实有效,一季度衢州全市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我市大力实施减税、减费、减租、减息、减支“五减”行动,着力稳企业、稳就业、稳岗位,通过“春风送岗位、就业暖人心”行动及组织专列、专车接返外省务工人员等措施,从2月中旬开始到3月底,全市企业员工返岗率从29.71%升至99.53%,为衢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受宏观环境不确定性影响,稳就业工作形势依然严峻,面临诸多风险挑战。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六稳”“六保”之首。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把稳就业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综合施策,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稳就业各项工作落实,紧盯全年稳就业各项目标不放松,千方百计稳存量、突出重点扩增量、打通供需提质量、精准服务稳企业、分级处置防风险。要加强统筹,进一步强化稳就业工作合力,严格落实“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属地负责”的工作责任机制,把中央和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精神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