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爱心接力,传递正能量!衢州这家公司向非洲国家捐赠5万只口罩
来源: 时间:2020-07-17 19:01:00 字体:

衢报传媒集团记者 腊莎

7月16日,中国驻乍得共和国大使馆的首席馆员方云龙在朋友圈里激动地发道:“衷心感谢老乡企业浙江衢州西臣医疗科技公司的善举,不光捐物资还承担了昂贵的国际运费。我们第一时间将爱心传递至乍得上中下各阶层,乍得人民感谢你们!愿我们的世界处处充满爱和阳光!”对此,乍得共和国内的恩贾梅纳大学中文系学生还一起录制了视频,来感谢衢州西臣医疗科技公司的捐赠。

6月中旬,由衢州西臣医疗科技公司发出的5万只口罩和消毒、洗手液等物资,经多方助力,终于顺利到达非洲的乍得共和国。大使馆首席馆员方云龙收到物资后,感动不已,作为一名衢州人,他为家乡企业的爱心壮举感到无比自豪。

捐赠源自朋友圈

其实,此次捐赠源自朋友圈。衢州西臣医疗科技公司负责人,也是此次捐赠的发起人潘星辰告诉记者,去年她前往云南做公益活动,有幸和外交部派驻云南金平挂职的副县长王尉育成为朋友。2个月前,正是因为在朋友圈里看到了王尉育副县长所发的乍得小朋友的照片,才让她迅速做了捐赠的决定。

“非洲的孩子们太可怜了,因为戴不起口罩,只能拿破布挡在脸上。”潘星辰至今想起照片里的孩子们,仍会觉得酸楚。她当即决定给乍得捐赠医疗物资,一边让工厂加大生产力度,一边准备捐赠手续。经过一周的准备,5万只医用口罩和民用口罩、消毒液、洗手液等物资已整装待发。

接下来如何将那么多物资运到非洲成了最大的难题。当时正值5月,非洲疫情严重,乍得共和国内所有的客运均已停止,只有少量货运维持运行。为快速找到合适的货运方式,潘星辰求助于衢州市侨联。市侨联办公室主任徐艳了解情况后,多方咨询、积极联系,也希望把家乡的这份爱心接力下去。

中国驻乍得大使李津津向乍伊斯兰事务最高委员会主席转赠西臣口罩

多方助力,传递爱心

徐艳告知,通过对省侨联、诸暨、丽水等多地的咨询后,她锁定了几家较为合适的物流公司,又通过比对报价,最后挑选出杭州的一家国际货运公司。让徐艳感动的是,当她把衢州捐赠非洲物资的强烈意愿告诉货运公司后,货运公司也大为感动,减免了部分运输费用。

方云龙代表使馆向恩贾梅纳大学校长转赠口罩等防疫物资

“当我们说这是捐赠给非洲的物资时,货运公司的负责人为衢州点了一个大大的赞,还说这一趟不赚钱,只收取成本费。”徐艳很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潘星辰。经过近一个月的协调和联系,这条向乍得人民传递的爱心“战线”总算继续前进了。

5月底,医疗物资顺利寄出,6月14日,中国驻乍得共和国大使馆内出现了这份来自衢州的沉甸甸的爱心。方云龙告知,乍得是非洲最艰苦的国家之一,医疗资源相对缺乏,口罩是在当前疫情下最紧缺又最宝贵的物品。“作为一个衢州人,我很自豪,这是来自家乡的大爱和正能量,我一定会传递给乍得的各个阶层。”方云龙说。

方云龙代表使馆向乍得国家警察总局副总局长转赠口罩

方云龙花了1个月的时间,把来自衢州的爱心接力了下去,他告诉记者,5万只口罩已相继分发给乍得人民,无论是在乍得首都恩贾梅纳,还是偏远的农村,都会安排分发。7月16日,他在朋友圈分享道:“学生们拿到西臣口罩,舍不得拆开戴,都要先拿回家给家人显摆。”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