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五一”假期80万人游闽东 
来源:宁德新闻 时间:2020-05-08 09:40:00 字体:

  宁德网消息(宁德晚报记者 林珺) 面对“五一”假日旅游高峰,我市各景区坚决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确保不拥堵、不扎堆。昨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5天假期里,我市共接待游客 80.243 万人次,实现文化和旅游收入53762.81万元。文化和旅游活动安全有序,没有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纠纷。

  优惠政策促进旅游业复苏

  疫霾渐散,春和景明,高速免费,吸引着市民在“五一”假期里,走出家门,前往户外踏青游玩。

  我市各景区按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坚持分区分级原则,做到限量、有序开放,除了落实通风、消毒、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还大力开展文明引导、文明劝导,营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健康旅游的浓厚氛围。

  同时,各县(市、区)均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带动旅游市场复苏。如霞浦玉潭樱花谷实行门票5折,其余景区均免门票(景区内经营性项目除外),吸引了大量游客出行;此外,在霞浦指定酒店入住或指定门店消费,可领取价值50元的抵用券;旅行社组织招徕省内游客团队并在霞浦住宿的,可享受政府补助……种种优惠刺激下,“五一”期间,霞浦各大酒店、大排档生意火爆,海鲜产品供不应求;摄影游客停留时间增加,酒店入住率达七成以上,知名民宿(如拾间海、半城里等)客房爆满。

  短途游为主要出行选择

  据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假期,周边省市县的游客为我市主要客源,以家庭式、亲朋结伴式等自驾游为主,周边游、短途游等占比较大,踏青旅游、生态旅游备受青睐,除福鼎太姥山、屏南白水洋等传统景区外,周宁苏家山、霞浦摄影点等一批优质乡村旅游点成为游客假日出行热点。

  假日期间,全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落实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景区风险排查预警和应急处置的重要事项报告制度,制定应急预案。市文化和旅游局分三组对全市9个县(市、区)旅游景区进行明查暗访,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景区加强整改,确保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全市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游客普遍满意,没有发生旅游安全事故,旅游市场文明安全有序。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