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复工复产持续向好 各类用电一路走高
来源:宁德新闻 时间:2020-05-11 09:44:00 字体:

  宁德网消息(记者 王志凌 通讯员 郑瑞振 雷美容) 5月9日,记者从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获悉,4月份,我市全社会用电量 16.78亿千瓦时,比增 5.99%;1至4月份累计用电量为55.81亿千瓦时,比增 1.00%,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两项用电量指标同比双双“转正”,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用电量是判断经济回暖的重要指标之一。《宁德市电力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数据显示,随着我市复工复产复业持续向好,用电量一路走高。从产业情况看,4月份我市第一产业、第二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分别同比增长10.54%、7.40%、6.50%。其中,4月份贡献最大类别为大工业用电,贡献率为89.70%,农业用电则是同比增长的最大类别,达11.12%。

  在福安湾坞,作为国内不锈钢龙头企业,青拓集团产区内机器轰鸣,生产有序。4月份该集团下辖青拓实业、青拓镍业均已正常生产,电量分别同比增长26%、13%。随着青拓集团产能不断释放,下游产业链企业基本恢复正常。

  “通过发挥以龙头大企业带动小企业的联动效应,推动产业链复苏,预计5月份我市用电量还将持续增长。”国网宁德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推进“双满意”工程,开展“保增长,助六稳”百千万大走访活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推动地方经济运行全面加速、全面激活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