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闽东医院开展国际护士节纪念与表彰活动
来源:宁德新闻 时间:2020-05-14 09:47:00 字体:

  宁德网消息(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通讯员 刘琪希 文/图)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医护人员成为这个春天最美丽的风景,也成为护士们最难忘的回忆。在第109个“国际护士节”暨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到来之际,闽东医院开展国际护士节纪念与表彰活动。

  5月11日,闽东医院举行纪念南丁格尔诞辰200周年暨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该院党委书记李旋、院长刘昌明等党政领导班子、获奖者以及护士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上,李旋充分肯定了闽东医院护理人员在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取得的卓越成绩。在收治11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过程中,该院全院无一人发生院内感染,并在福建省定点救治医院中率先清零,该院护理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南丁格尔精神,谱写了动人的时代赞歌。

  此次表彰大会上,神经内科、手术室、急诊科、泌尿外科获得2019年度闽东医院护理质量综合奖。该院领导还分别为获奖科室颁奖以及隔离病房护理人员颁发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工作荣誉证书。此外,该院感染性疾病科陈晓清获福建省“最美”护士荣誉称号,该院急诊科黄彩芳获第八届福建省“小鹰”护理基金奖。

  活动中,护理人员带来歌曲《等你回家》、独舞《感恩天使》、朗诵《 致敬,最美的您!》等小节目,展示出疫情是战场,白衣是战袍,面对新冠疫情,闽东医院护理人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勇担使命的幕幕场景。现场,还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一名肿瘤患者以真挚朴实的语言讲述医护人员为其精心救治过程,表达对闽东医院医护人员节日祝福。

  5月12日,李旋、刘昌明带领党政领导班子和护理部人员到临床一线,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护理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和鲜花、蛋糕、巧克力等节日礼物,并勉励她们要向南丁格尔式的护理前辈学习,将星星之灯传递不息,继续发扬闽东医院人的“抗疫精神”,尊崇“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护佑人民生命健康。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