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市发改委:精准施策推进项目开复工
来源:宁德网 时间:2020-06-04 09:58:00 字体:

  宁德网消息(记者 郭晓红) 近期以来,市发改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项目复工、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有效推进市重点项目复工工作。截至4月底,全市已复工市重点项目244个,复工率达100%。

  一是分区分级精准指导复工。以县域为单位,将各县(市、区)、东侨开发区分成加速推进型、重点推进型、提速推进型,实行差异化防疫,科学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加速推进的屏南、寿宁、柘荣3个无疫情县2月底前实现全面复工。重点推进的蕉城、东侨、福安、福鼎、霞浦5个零星疫情县域2月底前重点项目复工率达到90%,3月初全面复工。提速推进的古田、周宁2个一般疫情县优先推动保障国计民生相关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复工复产。二是导则手册规范引导复工。督促各县(市、区)、东侨开发区认真按照“11个一律”、《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导则》等要求,指导辖区重点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严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员工健康管理和重点区域防控,引导重点项目规范复工。三是政策措施支持推进复工。大力宣传省政府稳投资“21条措施”、推进重点项目建设“23条措施”,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九条措施”;靠前服务,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强化要素保障,帮助申请资金,落实奖惩措施,服务项目做好疫情防控、降低复工成本。四是协调解决问题帮助复工。专门成立重点项目复工工作服务小组,帮助推进工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服务业与其他等四类项目复工。截至目前,已帮助协调了沙埕湾跨海通道工程、妇幼保健院、新能源三期等46个项目共72个问题。五是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开工。推进签约项目转化落地与招商对接工作,充分发挥“五个一批”项目机制作用,促进项目无障碍施工,有效推进宁德时代新能源四期和正威电子信息新材料两个“金娃娃”项目实现开工建设。截至5月底,已实现重大开工项目188个,总投资580亿元。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