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宁德网 时间:2020-06-09 09:59:00 字体:

  宁德网消息(记者 郑雨桐) 6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郭锡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和对毛南族实现整族脱贫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确保“三战三胜”。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扎实推动防控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要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特别要加强对高风险地区入宁人员排查检测,做到应检尽检,防止疫情反弹复燃。要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强化日常巡逻和监控,严厉打击偷私渡行为,阻断疫情通过海上渠道传播扩散。要继续加强校园防控,不断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会议指出,要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解决好关系群众健康的全局性、长期性问题,把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要在全面梳理原有补短板项目清单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找不足、补齐弱项,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卫生健康服务。要强化问题导向,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抓紧引进急需高端人才和培养本土医学人才,全面提升我市医疗卫生整体质量水平,推动“健康宁德”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省委“八项行动”,着力破解民生领域突出问题。要抓住市场主体这个关键,抓紧研究落实市场、金融等方面扶持政策,进一步疏通“堵点”“断点”“难点”,更好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要紧扣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部署要求,按照“抓全面、全面抓”,推进一二三产共同发力,确保上半年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要求,一项一项抓好细化落实,逐村逐户核查脱贫成效,采取更有力、更精准的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特别要关注脱贫不稳定对象和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落实好“四不摘”政策,兑现好疫情期间出台的各类帮扶政策,全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