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郭登方:一线抗疫 青春无悔
来源:宁德网 时间:2020-06-12 10:05:00 字体:

  宁德网消息

  5月29日,闽东医院普外科医生郭登方结束为期15天的宁德市防疫外事组厦门机场现场协调工作,回到闽东宾馆集中观察14天。

  随着国内疫情控制形势不断向好,但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放松,外防输入工作需要大量人力。对此,3月份刚提交入党申请书的郭登方毅然逆行,投身战“疫”一线,成为宁德市防疫外事组厦门机场现场协调工作专班的一员。5月15日,郭登方一到厦门口岸,就与队友们一起协助开展境外输入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其实春节期间,疫情发生后,郭登方主动申请前往隔离病房工作,还写下请战书,准备参加援鄂医疗队,可惜自己专业与援鄂医疗队需求不同,没有被选上,成了他的遗憾。“作为年轻医生,我们深知自己的职责使命,疫情就是战场,我们是战士,没有退缩的理由。”郭登方说。

  不能参加援鄂医疗队成为郭登方的遗憾,得知宁德市防疫外事组厦门机场现场协调工作需要人手,郭登方马上报名参加,通过培训他安排在5月份的一组。

  在专班里,郭登方除了负责宁德籍入境人员的信息采集、政策解读和情绪安抚等工作外,还要对接隔离酒店,明确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结果,离厦人员统计,移交宁德后方。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