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福安首次视频模拟秋冬季疫情应急处置 硬核防控演练 在线“调兵遣将”
来源:宁德网 时间:2020-09-21 10:16:00 字体:

  宁德网消息(郭杨贞 余欢 兰文馨) 9月18日下午,福安市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演练,演练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特邀相关专家对演练全程进行评估。

  据悉,此次演练中的场景均为模拟场景。演练内容模拟福安市某冷库的进口厄瓜多尔白虾出现外包装污染,且该冷库一名工作人员新冠核酸检测呈阳性,并有多名密切接触者,存在疫情扩散风险。福安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召开紧急会商会,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演练皆在通过模拟应急处置流程,全面检验和完善福安市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强化部门间协作联动和快速响应机制,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全体工作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省、宁德市相关会议精神,并结合福安当前疫情防控点和实际情况,对脚本制作进行了多次协商探讨和分析。这次的实战内容,采取视频、PPT还有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基本上结合了当前疫情防控中所出现的所有场景,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准备。”福安市政府副市长王宫表示,这次以视频会方式举行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演练是福安首次采用此方式,既达到了视觉效果,又体现了整个实战的内容,两者相结合,达到了整个演练的效果。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