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部署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宁德网 时间:2020-12-31 10:25:00 字体:

  宁德网消息(记者 苏晶晶)12月30日,在收看收听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今冬明春和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市长梁伟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毛祚松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多点散发零星病例,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特别是当前随着“两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强,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之弦,把疫情防控当作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今冬明春和“两节”期间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抓紧查缺补漏,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重点地区入宁人员健康管理,落实高中风险地区及境外入宁返宁人员的跟踪摸排,修整完善集中隔离场所,规范外轮、修造船和渔船管理,加大对偷私渡行为打击处罚力度;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防疫管理,坚持“人物同防”,严守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六道关口”,强化“三项措施”,实行全流程闭环管理,并多批次、多频次开展冷链食品抽查,严防疫情“由物输入”;要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抓好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人群管控,加大对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影院、公共交通等从业人员口罩佩戴、核酸检测督促检查力度,落实好“验码、测温、不聚集、戴口罩”防控措施;要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严格执行发热门诊24小时值班制和预防院内感染制度,落实医务人员全员标准预防措施,加强患者住院管理,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推动市级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尽快建成投用,不断完善检测硬件,加强检测采样应急队伍组建、培训,确保“5天内实现常住人口全员核酸检测”。

  会议要求,有序组织疫苗接种,坚持“一县一方案、一点一方案、一单位一方案”,精心组织、积极动员,科学高效完成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强化“两节”防控保障,提倡“就地过年”,统筹抓好春节“不停工、不停产”、春运组织、学校错峰放假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和聚集风险,提升防控工作实效,确保万无一失。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