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宁德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坚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来源:宁德网 时间:2021-01-11 10:29:00 字体:

  宁德网消息(记者 郑雨桐) 1月10日,宁德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市委书记郭锡文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里各项工作部署,咬紧牙关、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冬春季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市长梁伟新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全球疫情持续加速蔓延扩散,国内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并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特别是进入冬季和春节临近,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流行,返乡人员流动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防控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务必格外清醒,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信念,着眼延续好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坚决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到严防死守、寸土不让。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防控措施务必格外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和特点,紧盯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大活动、重要环节,坚持科学精准施策,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抓紧抓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加强入宁人员健康管理,做到全程跟踪、全员建档、全面管控;从严管控进口冷链、非冷链货物,加快建设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防止经进口冷链食品、非冷链邮包、快递及跨境电商商品输入疫情;牢牢守住海上防线,坚决遏制疫情通过口岸传播扩散;有序组织新冠疫苗接种,尽早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切实减少人员非必要流动,减轻因人员大量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严控重大节庆活动,避免人员不必要聚集;加强公共场所防控管理,防止旅客聚集和防护不到位带来防控风险;加强健康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积极配合防控工作;灵活做好学校放假安排,筑牢校园安全防控线。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责任落实务必格外严格,对中央和省里各项部署要求,必须不打折扣、不讲条件落实到位。要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特别要坚持“一把手”靠前指挥,直接抓、具体抓、持续抓,确保责任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指挥部作用,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机制,严格值班值守、突出督查整改、强化应急演练、加强舆论引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新的战斗。

  市领导杨方、黄建龙、毛祚松参加。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