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市民将疫情防控融入日常生活
来源:丽水网 时间:2020-09-25 10:45:00 字体:

  维护好个人和身边的环境卫生,就是预防疾病最好的方式。大家都应把健康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疫情是一堂重要的教育课,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已成为我们的日常。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也加强了房屋及个人卫生,实行分餐公筷,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昨天,在见到记者时,市民潘星珠笑着介绍道。

  潘星珠今年65岁,家住市区丽东三村。今年年初疫情来袭之时,他们一家人就积极投入到了疫情防控战中。他的老伴周立模经常到小区门口站岗,潘星珠则和两个女儿去买来中药材,熬制了防感汤,用三轮车送到卡口给工作人员。

  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的疫情防控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整体转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尽管如此,潘星珠一家并没有放松疫情防控,而是逐渐把防控措施融入到了日常生活当中。

  潘星珠的大女儿周麟,曾在市中心医院当过护士。她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全家人量身定制了一套新的生活方式。她负责为全家人采购了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规定全家人去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用洗手液洗手,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用消毒液对整个屋子进行打扫和消毒。此外,周麟还经常向家里人普及各种防疫知识。

  “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维护好个人和身边的环境卫生,就是预防疾病最好的方式。这既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身边的人负责。”在周麟的带领以及全家人的配合下,他们一家人都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

  今年3月份,我市发出使用公筷公勺的倡议。潘星珠一家迅速响应,他们不仅在外吃饭时使用公筷公勺,在家吃饭也是这样。一家人相互监督,相互促进,都养成了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

  “当前,我们仍然处于疫情防控期。大家都应把健康理念融入日常生活,并转化为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潘星珠说。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