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心理专家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送上“减压阀”
来源:丽水网 时间:2020-10-21 10:13:00 字体:

  当疫情防控形势逐渐稳定,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也逐渐回归了日常工作岗位。但是,疫情结束不代表心理援助画上“句号”,给英雄送上掌声的同时,也要及时装上心理“解压阀”。日前,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心理调适课在县卫健局举行,5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

  课程邀请了浙江省同德医院心理精神卫生主任医师王鹤秋主讲,从焦虑的状态、表现、应对措施等方面引导在座医护人员正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心理不适,学会有效调适方法,消除医疗救治过程焦虑、恐慌心理,以积极的心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王鹤秋表示,身处救援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令人敬佩的“逆行者”,然而,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压力,恐惧、紧张、委屈、无力等各种复杂情绪会悄悄纠缠上他们,医务人员产生一定心理及身体不适是正常的现象。针对各种应激反应,作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需要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方式进行调适。

  “今年疫情给广大医护人员带来的压力是巨大的,他们不仅要面对工作压力,还有可能会被感染,属于高危高风险的人群,给医护人员进行情绪调整是很有必要的。经过心理干预医护人员不仅能调整自己的心态,还能在工作中发现病人情绪上的变化,及时干预,预防风险。”王鹤秋说。

  通过心理调适课程,医务人员就像带上了“心理口罩”,引导他们正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心理不适,学会有效调适方法,消除医疗救治过程焦虑、恐慌心理,以积极的心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青田网 记者 黄玲晓)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