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我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优先评聘高级职称
来源:丽水网 时间:2020-11-13 10:14:00 字体:

  日前,市卫生健康委和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下发文件,启动2020年度我市卫生高级职称评聘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一个新变化,文件明确,我市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可以优先参与评聘。

  文件规定,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时,用人单位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优先推荐申报,优先评审。职称评审同等条件下向疫情防控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评审通过的,用人单位将其直接聘任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或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做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开辟职称评审绿色通道,结合业务能力水平评价,可直接申报参加高一级职称评审或考试。

  今年的卫生高级职称评聘工作,将会把抗疫表现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参加疫情防控经历可视同为一年基层工作经历,视同完成当年继续教育学时学分,免于卫生高级专业实践能力考试。对论文不作硬性要求,疫情防控中的临床救治情况、病案病例、诊疗方案、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成果、流行病学报告、病理报告、药物疫苗研发情况、试剂检测设备产品研发应用情况、工作总结、心理治疗和疏导案例等均可作为成果申报参评。各高评委在制定年度职称评价标准(计划)和职称评聘方案时要将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成果和贡献纳入职称评价考核指标予以分层次量化加分。

  通过绿色通道享受提前申报、优先晋升岗位等级的人员,原则上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陈建清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