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温州原创评论辟谣短信视频智慧微阅房产汽车教育财经居家家电健康育儿旅游书画图片专题

您当前的位置 : 宣传温州 > 资料 >正文
最美
专题
频道推荐
吴晓东在全市疫情防控及四季度经济指标分析会上强调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来源:丽水网 时间:2020-12-07 10:18:00 字体:

  1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召开会议,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及四季度经济指标分析,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查漏补缺,确保实现“两手硬、两战赢”。

  吴晓东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境外通过人、物输入疫情的压力加大。特别是冬春季节,新冠病毒进入新的活跃期,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把冬春季疫情防控作为一场新的大考。要科学研判防控形势新变化,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趋势,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出现的新特点,及时作出有针对性的防控部署。

  吴晓东强调,要把对疫情的应急状态转变为标准流程的闭环管控,清单化下达防控指令。要做好关键环节的“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远端防控,入境人员、物品闭环管理等措施,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毒,最大限度阻断疫情经“物”传播入境。要守好“小门”,做好重点场所的聚集性疫情防范,严防院内感染,加强公共场所防控,有效引导群众戴口罩防传染。

  吴晓东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树牢“一盘棋”思想,加强联动配合,强化统筹协调,积极有为推进各项经济工作举措落地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要对照全年经济发展各项指标抓冲刺,明确具体举措,狠抓落实。要聚焦重点经济指标深入分析、寻找短板、深挖潜力,科学谋划经济增长点,集中精力抓好抓实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省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最大限度争取资金和政策支持。

  副市长卢彩柳出席会议。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分享到: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